提示:①操作完成之后,请安全退出②录取确认提醒:未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服务平台选定录取学校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该批次所有拟录取资格

报名已结束

(一)报名条件

符合2024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条件,并已办理高考报名手续且符合下列条件的普高招生考生。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处分记录。

3.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为B等级及以上。

4.身体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相关要求。

5.必选科目:语文、数学、外语3门。

6.自选科目:按物理、历史、化学、地理、技术、思想政治、生物学的顺序,选取学考等级最高的3门作为计分科目,即自选科目1、自选科目2、自选科目3。

7.选取语文、数学、外语、自选科目1、自选科目2、自选科目3的6门有效计分科目高中学考等级需要满足以下要求:①无E等级;②高中学考等级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提供为准。

8.考生学考科目中含有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取学考等级高者计入技术科目。

9.高中学考等级折算方法。高中学考等级折算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自选科目1、自选科目2、自选科目3组成,满分450分,科目折算方法如下。

科目

A

B

C

D

备注

语文、数学、外语

90

75

60

45

必选科目

物理、历史、化学、地理、技术、思想政治、生物学

60

50

40

30

自选科目(按物理、历史、化学、地理、技术、思想政治、生物学的顺序,选取学考等级最高的3门作为计分科目,即自选科目1、自选科目2、自选科目3)

(二)报名方式

遵循考生自愿的原则,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网高职提前招生报名系统(https://zsb.zfc.edu.cn/tqzs.shtml,以下简称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三)志愿填报

考生在网上报名的同时填报专业志愿,每位考生只能填报1个专业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