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国标码12870 浙江省招生代码0050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2022年高职提前招生线上综合素质测试考生须知
来源: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2-04-06


为统筹做好高职提前招生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高职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平稳有序组织,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高职提前招生工作的通知》(浙教试院[2022]18号)、《浙江金融职业学院2022年高职提前招生章程》等有关政策和规定,经研究,决定将我校2022年高职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调整为线上进行,现将具体安排公布如下:

一、测试方式

通过“小艺帮”APP和“小艺帮助手”APP进行线上视频作品提交,采取“双机位”测试模式。“小艺帮”APP和“小艺帮助手”APP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浙江金融职业学院2022年高职提前招生线上综合素质测试“小艺帮”及“小艺帮助手”APP操作说明》,考生务必仔细查阅。

二、测试时间

(一)正式测试时间

日期

候考时间

测试作答时间

2022年4月16日

8:40—9:00

9:00—9:10

注:考生本人必须于4月16日当天上午8:40开始候考并完成考前人脸验证。考生务必充分考虑视频录制提交所需时长,提前做好测试设备、系统、场地、网络等调试准备工作。考生必须在规定测试作答时间内完成所有测试题目的口述作答视频录制并提交。未在测试规定时间内完成视频作品录制提交,视为放弃。

(二)模拟测试时间

场次

日期

候考时间

测试作答时间

第一场

2022年4月10日

8:40—9:00

9:00—9:10

第二场

9:40—10:00

10:00—10:10

第三场

2022年4月13日

8:40—9:00

9:00—9:10

注:模拟测试是考生熟悉测试全流程和系统功能的重要步骤,请考生务必高度重视,正式测试前须至少参加一次模拟测试。未参加模拟测试者,相关责任自负。

三、测试准备

(一)测试设备及系统

1.测试终端为两部智能手机,考生仅可使用两部手机完成测试。手机A(安装“小艺帮”APP)作为主机,用于实时测试作答,横屏摆放;手机B(安装“小艺帮助手”APP)作为辅机,用于测试实时直播监考横屏摆放。

2.主机、辅机均须保证至少10G的剩余可用存储空间,以保证在测试过程中不会发生因为手机存储空间不足导致录制中断、录制内容丢失等情况。

3.主机、辅机均须保持手机电量充足,必须提前准备好电源和移动电源,确保在测试过程中不会出现因为手机电量过低自动关机、录制内容丢失等情况。

4.为保证录制效果,须使用手机支架等辅助设备协助拍摄。

5.考前须退出、关闭除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APP之外的其他应用程序,例如微信、QQ、录屏、音乐、视频、在线课堂、手机智能助手等可能会用到麦克风、扬声器和摄像头的程序,并关闭上述应用程序的通知功能,关闭手机通话功能,以确保在拍摄过程中不会被其他应用程序干扰,不被占用运行资源。不得使用夜间模式和静音模式。

6.务必使用手机系统自带的中文标准字体,字体大小选择为标准模式。

(二)测试场地及网络环境

1.选择安静整洁、光线适度的独立房间作为考场。

2.考生参照以下图例确定考试环境和位置:

位置图片.png


3.检查网络信号,确保网络稳定流畅,避免出现断网等情况影响正常测试。不得在同一网络环境下聚集测试,以避免在测试中发生因网络不畅导致测试中断、内容丢失等情况。

四、测试流程

(一)模拟测试与考前练习

1.正式测试前,考生本人须至少参加一次模拟测试,熟悉测试全流程。未参加模拟测试者,相关责任自负。

2.参加模拟测试前,考生须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完成“考前阅读”、人脸验证等重要事项。

3.模拟测试与正式测试流程一致,均有严格的候考时间及作答时间,候考时间结束前考生应完成双机位架设、通过人脸验证,否则无法进入测试作答环节,视为自动放弃。

4.考前练习不限次数,建议考生尽可能多次参加练习。

(二)正式测试

1.考生本人必须于4月16日当天上午8:40开始候考,并完成考前人脸验证,否则无法参加测试。为避免人脸验证失败,考生须露出眉毛及耳朵,保证脸部轮廓、五官清晰。如因化妆、佩戴美瞳等导致人脸验证失败的,责任自负。

2.考生必须在规定测试作答时间内完成所有测试题目的口述作答视频录制并提交。

3.考生不得自备草稿纸、笔等测试用具;不得携带与测试内容相关的资料;不得使用外接话筒、耳机等设备。

4.测试全程,考生不得离开测试空间,不得离开辅机拍摄范围,不得让他人进入测试空间。

5.测试全程,考生只有一次容错机会,即:若因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测试视频录制中断,考生应在2分钟内点击屏幕上【继续录制】按钮,重新返回测试视频录制,中断时间在答题时间中扣除。若超出2分钟未返回录制,将无法继续考试,导致考试失败,后果自负。

6.考生不得截屏、录屏、投屏、锁屏、缩屏,否则将导致测试终止;退出测试系统、接通来电、进入其他应用程序等中断测试系统运行的操作,均会导致测试中止。

7.主机、辅机均全程录像,考生不得遮挡摄像头,确保测试全过程拍摄录制的画面、声音等正常清晰。

(三)测试结束

1.测试时间结束后,系统会自动提交主机测试视频。考生须点击“完成录制”按钮提交辅机录制的监考视频。考生须关注主机、辅机测试系统视频上传进度,显示“提交成功”前,不得关闭程序,不得清理手机内存、垃圾数据等。

2.如遇网络不稳定等导致上传中断,建议切换网络并根据提示继续上传,确保测试结束后24小时内成功上传视频。

3.测试时间结束后48小时内不得卸载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APP。

五、测试内容

各专业综合素质测试总分满分300分,具体内容如下:

序号

主要测试内容

分值

1

已掌握的知识程度和学习能力

60

2

语言表达能力

40

3

人文与心理素质

60

4

与所学专业相适应的学生学科性向、专业素养和专业潜质

100

5

其他与专业学习相关的能力要求

40

六、测试纪律

1.测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测试过程中禁止录屏、截屏、投屏,禁止另行录音、录像,禁止将相关信息以任何形式泄露或公布。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2.测试视频录制声音画面中仅允许出现考生本人,测试必须由考生本人独立完成,不得以不正当手段获得或试图获得试题答案。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3.测试时考生全程不得离开拍摄范围;不得做任何打招呼和暗示性的言语行为;不得出现任何可能影响评判公正的信息或标识,如含考生姓名、高考考生号、身份证号。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4.未按要求摆放双机位,遮挡麦克风、摄像头导致拍摄录制异常(无声音画面、无故中断等),测试空间内出现除主机、辅机外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等,视同违规。考生不得保存、传递、传播测试视频(内容)。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5.测试过程中不听从监考指令,主、辅机位视频未按要求上传,视同违规。

6.考生有违规行为的,将取消测试成绩;情节严重者,取消我校招考资格并向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机构进行通报。凡存在作弊行为,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七、其他

考生应自觉遵守诚信考试承诺,严格遵守测试纪律,诚信应考。学校将加强对考生人脸识别和测试全过程的核查,对在高职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过程中违规的考生,学校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新生入学后,我校将根据招生政策和录取标准进行复查,凡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者,取消入学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机构倒查追责。对涉嫌犯罪的,将及时报案,并配合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八、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下沙学源街118号

咨询电话:0571-86739200、86739000

招生信息网:http://zsb.zfc.edu.cn  

附件: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2022年高职提前招生线上综合素质测试“小艺帮”及“小艺帮助手”APP操作说明.pdf


返回】 【打印



咨询电话:0571-86739200    传真:86739000
地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欢迎关注浙金院公众号

Copyright@ 2011-2021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