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国标码12870 浙江省招生代码0050
2016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介绍
来源:招就处 发布时间:2016-10-20

一、会展专业(中澳合作办学项目)概况
【合作院校简介】
  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University of the Sunshine Coast)是澳大利亚的一所公立大学,位于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以北的阳光海岸地区,是一所现代化的大学,具有颁发从副学士到学士、硕士到博士学位的资质,是中国教育部正式认可的国外高等教育机构。
【合作项目介绍】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与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合作举办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高等专科教育项目是经浙江省教育厅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项目批准编号:PDE33AU3A20120659N。项目旨在引进国际会展教育的先进理念,实行小班化精英教学,努力构建以“中外合作、企业参与、实践创新”为特色的国际会展人才培养合作办学模式。项目的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和课程设置由中澳合作院校共同制定,授课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和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共同承担。
【学制及收费】
  本合作办学专业学制三年,学费标准:15000元/学年
【证书授予】
  本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完成双方联合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达到毕业要求者,可获得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颁发的普通高等专科(高职)毕业证书和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颁发的学习证明。
学生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完成两年的专业学习后,各项成绩符合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的入学条件,自愿在第三学年赴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学习、完成后续课程并符合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颁发的普通高等专科(高职)毕业证书和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颁发的商学副学士学位证书。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鼓励学生在完成本项目的学习任务后,符合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入学条件者,可申请赴该校继续学习深造,在完成规定的学业任务后,符合条件者可获得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颁发的相关专业的本科学士学位证书。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定位国际会展方向,培养具有诚信、合作、敬业的职业素质,掌握较全面的国际展会管理、营销、服务等知识,具备一定的国际展会策划、营销、服务等技能,能从事辅助国际性展会前期的策划和营销,中期的管理和服务,以及后期的撤离和跟踪等工作的德、智、体、美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高级技能型的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能力】
  能分析规划,具有展会策划的能力
  能招商招展,具有展会营销的能力
  能执行项目,具有展会项目管理的能力
  能有效沟通,具有展会服务跟踪的能力
  能欣赏鉴别,具有一定的展会设计和现场布置的能力
  能运用英语,具有国际展会英语沟通能力
【专业核心课程】
  会展项目管理、会展策划、国际市场营销、国际会展服务、会展英语、会展综合实训
【专业就业岗位】
  面向会展公司、展览场馆、会议型酒店、外贸企业、文化传播类企业以及各类企事业单位参展部门等岗位。
【专业社会人才需求】
  随着2016年的G20峰会、2022年的亚运会以及一年一度的世界互联网大会等一系列国际性重量级展会相继落户浙江和杭州,浙江以及杭州会展业的发展必将迎来新的高潮,会展行业迫切需求既懂会展又懂英语的一线国际会展人才。“国际会展”为专业的发展方向,专业定位符合浙江及杭州地区会展业发展的实际状况,符合会展业发展的国际化趋势。本专业的合作办学项目具有极强的市场需求和人才竞争力。
【专业初次举办时间】2011年
二、专业(中澳合作办学项目)特色
【先进的教育理念】
  专业人才培养既注重国际化;同时也注重人才培养的应用性,使学生获得判断性思维能力 (Critical thinking):学会独立学习(Independent Learning)、独立思考(Independent Thinking)、独立解决问题(Independent Problem Solving)的能力。
【先进的课程体系】
  项目有机融合了中外合作双方的两个课程体系,以“洋为中用,中西融合,技能为先,注重实践”为原则,形成中外优势互补的“英语+技能+实战”的课程体系。
【先进的教学方式】
  项目实行小班化精英教学。变“知识传授”为“能力培养”:减少介绍式,增加互动式;减少讲解式,增加研讨式;减少总结式,增加考察式。
【教学师资国际化】
  本项目师资力量雄厚,专业课程主要由外教及出国进修回校教师任教,进行双语或全英语授课。项目现有中方教师校内专任教师12名,中方行业兼职教师10名,外方教师11名。在校生为144人。
【便捷的海外深造机会】
  本项目为高职学生进入国外高等学府继续深造提供了一个便捷、经济和有效的渠道,提高职业生涯发展起点。
【浸入式英语能力培养】
  为实现专业国际会展人才培养的目标,本项目除了设置大量语言类课程之外,还通过中方课程的双语教学、外方引进课程教学进行浸入式英语能力培养,使学生熟练掌握英语语言能力(English Proficiency)。此外,专门开设雅思强化课程,帮助学生强化英语,提高雅思成绩。
【实战型会展教学平台】
  会展行业特点和高职的属性决定了高职会展教育必须采取实战型教学,本项目教学过程强调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操能力,强调过程性考核和监督,形成实战性教学模式。在此基础上,构建了一个具有自身特色的实战型会展教学平台。
  (1)一个协会——国际时尚会展协会。协会成立于2011年,协会2015年被评为学院十佳社团,协会每年都组织和开展一系列有一定影响的会展活动,是会展专业学生开展校内实践实训活动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2)一个公司——杭州先创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前身是杭州优胜会展工作室,位于学校创业园。公司是会展专业着力打造的第二个校内实践基地,公司完全按照公司化的模式运行和管理,承接的业务全部来自校园外面真实项目。
  (3)一个项目——国际商务礼仪大赛。会展专业一个重要的实训实践活动就是策划和组织一年一度的国际商务礼仪大赛,国际商务礼仪大赛迄今成功举办了10届,已经成为了最受学生欢迎,普适面最广的学生第二课堂活动之一,是《国际商务文化与礼仪》和《会展项目管理》课程社团化的重要载体。
  (4)一个赛事——会展管理技能大赛。参加一年一度的会展管理技能大赛的学生以小组为单位,着力于面向社会举办真实的会展项目,是会展专业核心课程《会展综合实训》的有效载体。活动把同学们2年半来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从市场调研、可行性分析、方案策划、宣传推广、招商招展、项目执行、项目总结等各个环节,从头到尾地进行了一次系统性地演练和实战。
  (5)一个平台——“会展微讯”微信公众平台。会展专业于2014年9月建立了名为“会展微讯(微信公众号:HZWX2011)”的公众微信学习平台。平台的建立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兴趣和效果,微信学习平台为同学们共创、共建、共享和共有。截止2016年3月,会展微信学习平台共发布了800多条资讯,很好地满足了专业教和学的需要。
三、专业成果
  学生获奖及荣誉证书
  (1)荣获2013—2014学年省级优秀团支部
  (2)2014浙江省高职高专职业会展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三等奖
  (3)2015浙江省高职高专职业会展技能大赛团体两个二等奖
  (4)2015浙江省第七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
  (5)2015浙江省第七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两个优胜奖
  (6)2015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汉语口语大赛一等奖
  (7)2015浙江省第五届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8)学校40周年校庆策划方案大赛一等奖
  专业荣誉证书:全国会展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基地(2011年11月)
四、未来展望
  浙江省会展业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会展业在帮助企业调结构、促消费、拓市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杭州正在打造“国际知名会展目的地”,在ICCA(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对大陆城市承接国际会议的排名中,杭州连续第三年获得第三名,仅次于北京和上海。随着更多的例如G20峰会、亚运会等“高大上”的会议展览进驻杭州,杭州将迎来名副其实的会展业名城。
  无论是浙江还是杭州,展会的品牌化、专业化和国际化是必由之路,既熟练掌握英语语言能力,又掌握会展技能的国际会展人才大有可为。 


返回】 【打印



咨询电话:0571-86739200    传真:86739000
地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欢迎关注浙金院公众号

Copyright@ 2011-2021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