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国标码12870 浙江省招生代码0050
金融管理学院

金融管理学院是我校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品牌二级学院,素有“金融黄埔”之美誉,是全国金融高职教育的著名学院。现有招生专业4个,2000余名在校学生。其中,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是教育部、财政部重点建设的国家示范专业、省级优势专业;农村金融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国际金融专业是浙江省中外合作办学示范建设专业及省级特色专业。

金融管理学院构建了富有高职特色的课程体系,有三门课程跻身于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行列,建有货币陈列与鉴别实验室、现代银行柜员实训中心、金苑模拟银行等多个高标准、全真化的校内实验实训基地和50多个紧密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金融管理学院在浓郁的三维文化氛围中,围绕知识学习、技能训练、能力培养和综合素质提升四大主题实施学生“千日成长”、“金鹰引航朋辈互助育人”工程,并通过构建五位一体、纵横结合的矩阵式就业工作体系,与金融企业建立长效化的产学合作机制,以“订单班”为载体,提前锁定优质就业岗位。


●金融服务与管理

  • 专业咨询电话    0571-88905606

  • 培养目标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培养具有诚信、合作、敬业、创新创业等职业素养,具备金融机构一线业务处理、产品营销、客户理财等专业技能,能从事储蓄业务岗、现金出纳岗、会计核算岗、客户经理岗、互联网金融产品营销岗等工作岗位,具有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金融人才。

  • 专业特色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是国家教育部、财政部重点建设的国家示范专业,首批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金融服务与管理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国家级骨干专业,浙江省优势专业,也是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开设时间最早,举办历史最长,行业、社会影响最大的专业。自学校创办以来,已经累计为浙江省金融业培养了3万余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80%以上的毕业生在银行等金融机构一线工作,其中支行行长级以上干部多达1000余人。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毕业生起薪率高,以上手快、动手能力强、廉洁自律操守规范、创新创业成绩显著而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 核心课程

银行会计实务、商业银行综合柜台业务、金融服务营销、金融服务礼仪、反假货币技术、银行产品、商业银行授信业务、商业银行网点经营管理、个人理财。

  • 就业去向

各类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村镇银行、民营银行、社区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第三方支付公司、金融服务外包公司等各类金融与类金融机构一线业务处理与营销岗位。


●农村金融

  • 专业咨询电话    0571-88905608

  • 培养目标

农村金融专业是基于普惠金融体系建设和县域金融发展对一线岗位金融职业人才的广泛需求而开设的高职金融类专业。本专业根据小微金融和县域金融对基层一线人才的规格要求,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金融理论和业务知识,具备较好金融职业素养、较高金融职业技能和较强岗位胜任能力,能从事综合柜员、小微贷客户经理、大堂经理等客户服务和业务营销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金融职业人才。

  • 专业特色

国内开设最早、招生规模最大、自2007年以来连续招生的浙江省老牌特色专业、紧缺专业。与国内同类专业相比,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农村金融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多,专业师资团队实力强、班风学风氛围环境优、银行订单就业比重高、毕业生工作单位好。本专业学生的金融职业资格证书获取率高、技能水平突出、岗位胜任能力强,广受用人单位欢迎。

  • 核心课程

小额信贷实务、农商银行综合柜台业务、农商银行会计实务、金融职业技能、金融服务营销、金融服务礼仪、证券投资实务、个人理财、基础会计、财务会计、现代金融概论、农村金融基础、三农经济、农村金融风险与合规。

  • 就业去向

主要面向农村信用社、农村合作银行、农村商业银行、村镇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各类商业银行的县域支行、小额贷款公司等县域金融机构从事综合柜员、小微贷客户经理、大堂经理等岗位的客户服务和业务营销工作。


●国际金融

  • 专业咨询电话    0571-88905609

  • 培养目标

国际金融专业面向中外资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涉外企业等基层业务和管理岗位,培养具有诚信、合作、敬业、创新创业基本素养,掌握经济、金融、营销、理财、创业创新等知识,能从事银行柜员岗、国际业务岗、客户经理岗、理财经理岗、大堂经理岗和客户服务岗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金融人才。

  • 专业特色

是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金融服务与管理高水平专业群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和省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通过前期与澳大利亚高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师资和课程具有国际化特色,培养的学生擅长英语应用、精通金融业务,具有国际化视野及良好的国际交流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好。毕业生廉洁自律操守规范、岗位胜任能力强、创新创业成绩显著,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毕业生起薪率、对专业满意度位居全省前列。

  • 核心课程

现代金融概论、基础会计、财务会计、个人理财、金融职业技能、金融服务营销、金融服务礼仪、外汇交易实务、银行会计实务、银行授信实务、商业银行综合柜台业务、International Finance(国际金融实务)、International Settlement Practice(国际结算操作)、Business Finance(公司金融)、Practical English on Banking(银行柜面英语)等。

  • 就业去向

中外资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涉外企业等基层业务和管理岗位,如银行柜员岗、国际业务岗、客户经理岗、理财经理岗、大堂经理岗和客户服务岗等。


●金融科技应用

  • 专业咨询电话    0571-88905628

  •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现代金融、经济、金融科技等知识,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金融科技客户服务、市场营销、商务推广、用户运营、数据分析、风险控制、产品设计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 专业特色

适应“互联网+”时代金融行业发展趋势,培养信息技术与金融领域复合型人才,引领国内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已出版金融科技系列教材十余本。以就业为导向,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学生系统掌握金融科技典型业务、法律法规、客户营销和产品运营、信息安全、网站开发、平台维护、数据分析处理、项目管理、创业创新等知识,具备终身学习能力、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能熟练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金融科技营销和运营管理、能对金融科技业态和产品进行分析与实践应用,了解金融科技平台信息安全、技术运维的基本流程和工作规范,并具备良好的创新创业能力。

  • 核心课程

金融科技概论、金融数据统计、大数据金融、区块链金融、金融科技营销、金融科技用户运营、金融科技产品设计、金融科技合规实务等。

  • 就业去向

本专业面向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传统金融机构及新兴金融科技企业的产品类、运营类、营销类岗位,能从事金融科技市场营销、客户服务、数据分析、风险控制、产品设计、系统运营与运维等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咨询电话:0571-86739200    传真:86739000
地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欢迎关注浙金院公众号

Copyright@ 2011-2021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