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国标码12870 浙江省招生代码0050
信息技术学院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是国内第一家开展互联网金融教育的高职院校,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单位,也是唯一一家高职会员单位,主持高等职业教育互联网金融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项目。信息技术学院现有招生专业四个,分别是大数据技术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和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并开设金融工程四年制联合培养高职本科专业。学院下设大数据技术教研室、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教研室、云计算技术应用教研室、金融工程教研室和数学教研室及院办(党总支办公室、产学研合作办公室)、学工办两个基层科室。学院主要承担大数据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和云计算技术应用等四个专业的教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还承担了人工智能概论、经济数学等校本课程的教学工作。

多年来,信息技术学院一直践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通过校内专业教学和订单培养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从事大数据技术开发处理分析、智能系统集成与运维、视频编辑和广告制作等方面具有较高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大数据技术

  • 专业咨询电话    0571-86739225

  • 培养目标

本专业依托“十四五”规划中“加快数字化发展”、“加强各领域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的建议,围绕“数字中国”和“浙江数字经济”发展中对大数据人才需求急剧增长等问题,致力于培养掌握扎实的数理、统计、大数据技术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大数据采集、大数据存储与管理、大数据分析及应用等能力,可从事大数据开发、大数据运维、数据挖掘与大数据分析和相关技术支持等工作,同时具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 专业特色

1、依托学校“金融黄埔”的特色,打造“大数据+金融”交叉复合型人才,面向更广阔的就业市场;

2、专业骨干教师来自国内著名高校,曾在华为、阿里巴巴、中国移动等世界500强企业工作过,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学院与华为、新华三及蚂蚁金服等知名企业共建校企合作学院及工作室,真正践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

3、综合“大数据技术开发”与“大数据分析”等主要行业岗位及阿里巴巴“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新华三“大数据平台运维”等 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对人才能力需求,重构课程体系,打造“课岗证赛创”五位一体培养模式,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 核心课程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管理信息系统、网站建设技术、局域网组建与管理、移动互联网应用设计、微信公众平台开发、Web前端设计。

  • 就业去向

数据分析方法与应用、大数据技术原理与技术、大数据开发实践、Python语言程序设计、网络数据采集与处理、数据可视化、机器学习与应用、数据仓库管理与应用、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等。


●数字媒体技术

  • 专业咨询电话    0571-88905622

  •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面向互联网用户界面设计与WEB前端开发、影视后期与短片创作等基层业务和管理岗位,具有诚信、合作、敬业、创新创业基本素养,掌握互联网与计算机操作基础、图像处理与平面设计、3D模型制作、网页设计与制作、创业创新等知识,具备各类UI设计与制作、音频视频处理、前端设计与开发、创业等能力,能从事UI设计、WEB前端开发、影视后期、短视频策划与创作等工作,同时具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 专业特色

1、紧密联系当地IT创意企业,真正践行“校企合作教学、校企合作育人”;

2、基于“互联网+”的行业岗位新需求,重构课程体系,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3、开展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以工作室为载体开展创新创业教育。

  • 核心课程

图形图像处理、平面设计基础、用户界面设计、网页开发与制作、高级语言程序设计、WEB前端设计、视频处理技术、影视特效制作、短片创作与实践、数媒产品创意与实践、三维建模、新媒体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新媒体运营。

  • 就业去向

UI设计、前端开发、视频后期、短片创作。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 专业咨询电话    0571-86739129

  •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宗旨,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人文修养和科学素养,良好的信息科学、计算机基础知识、大数据基础知识与技能以及扎实的编程基础,掌握人工智能核心原理和思维,掌握现代常用机器学习及深度神经网络的常用模型及其应用,掌握至少一种主流的深度学习框架进行智能应用系统的设计与开发,具有团队精神、组织沟通能力和国际视野,以及继续学习、终身学习的能力,能从事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产品及智能计算平台的开发、维护、营销等能力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国家级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属于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十大领域和浙江省10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专业人才紧缺;实施“课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重点培养学生职业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同时注重学生素质拓展培养;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实践场所,指导学生参加国家技能大赛、带领学生开展技术研发和科学研究。作为国家示范性专业现已建成30家校外实习基地(其中10个示范性产学合作基地、10个紧密型产学合作基地与10个常规型产学合作基地),专业结合校内实训基地、校外实习基地以及学生3个对象之间的内联关系,已经建立了“校企互渗、三方共赢”的良性循环机制。与华为共建ICT学院,与新华三共建人工智能学院,与广东泰迪共建“大数据应用与智能工作室”,和北京猎豹共建“人工智能创新工作室”。

  • 核心课程

Python程序设计、数据应用开发与服务、网络数据采集与处理、机器学习入门与实践、深度学习及应用开发实践等基础核心课,以及人工智能综合实训、自然语言处理与知识图谱、智能服务机器人实战等专业核心课程。

  • 就业去向

主要面向人工智能产业及其应用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开发、系统运维、产品营销、技术支持等岗位群,从事人工智能应用产品开发与测试、数据处理、系统运维、产品营销、技术支持等工作。


●云计算技术应用

  • 专业咨询电话    0571-86739125

  • 培养目标

适应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各类企事业单位基层业务和管理岗位,具有诚信、合作、敬业、创新创业基本素养,掌握云服务器、云网络、云存储、云容器、云应用等专业知识,具备云计算系统建设与规划、运维、测试、安全配置、技术支持与销售、创业等能力,能从事计算机系统部署与运维、云资源管理、云应用与服务、云计算应用开发等工作,同时具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 专业特色

1、紧密联系实际,对接华为职业资格认证体系,引入华为企业文化,遵循职业教育国家标准,实施“理论教学+实习实训+企业实战”的教学模式;

2、校企合作,双向互动,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零距离体验企业文化和生态。

3、丰富多彩文体和科技活动全方位塑造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 核心课程

云操作系统应用技术、Linux Operating System、云操作系统应用技术、虚拟化关键技术、容器技术与应用、云计算网络技术、Python语言程序设计、网页开发与制作、WEB前端开发等

  • 就业去向

云计算售前工程师、云服务/平台测试工程师、云平台运维工程师、云计算解决方案架构师、云计算产品经理。



咨询电话:0571-86739200    传真:86739000
地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欢迎关注浙金院公众号

Copyright@ 2011-2021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