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国标码12870 浙江省招生代码0050
工商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紧贴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动态化人才需求,开展“‘商德’养成+技能提升”为目标的“四位一体”实战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施任务驱动的项目化、实战化课程教学改革,以培养具有“义商”人格的实战型经营管理人才为主旨,依托笃行创新创业学院,注重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自主创业项目的培育,形成了办学特色鲜明,深受考生欢迎和用人单位认可的专业群;与金融机构、国内知名大型零售企业以及知名房产中介企业联合实施订单人才培养,连续五年就业率超过98%。

工商管理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800余人,专任教师40余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15名,博士2名,在读博士3名,大部分教师具有丰富的相关行业从业经历,“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99%以上。学院与台湾德明财经科技大学、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南台科技大学等院校联合开展“学生交流互换”等交流与合作项目。同时,学院也给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了在学校和学院层面转专业的通道。


●市场营销

  • 专业咨询电话    0571-88905616

  • 培养目标

适应互联网背景下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面向现代金融、商贸流通等服务行业的产品销售、客户服务、调查策划等基层业务和管理岗位,培养具有诚信、合作、敬业、创新的职业素质,掌握市场分析、营销战略制定、营销策划、新媒体营销等知识,具备市场调研、营销策划、互联网销售等技能,具有“义商”人格和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业人才。

  • 专业特色

1. 本专业先后入选教育部、财政部“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市场营销专业建设项目及浙江省高校“十三五”优势专业建设项目,办学条件优越;

2.与30多家知名金融及商贸企业联合实行校企协同共育人,注重以“商德养成+技能提升”为目标的“四位一体”实战型人才培养模式,订单培养、实战训练的深度和广度在同类院校中独树一帜;

3. 以“项目化、实战化”为特色的合作教学模式,将行业最新案例和实战项目带进课堂,培养学生既具备较为扎实的金融基础知识,又具备较强的营销实战能力,有助于学生实现优质就业和自主创业。

  • 核心课程

市场营销实务、商业文化伦理、市场调研、营销策划技术、推销技巧、客户经理、商务谈判

  • 就业去向

主要面向金融、商贸等现代服务行业的市场开发、网络营销、产品销售、服务营销、营销管理、营销策划、市场调研、广告策划等一线业务和管理岗位。


●工商企业管理

  • 专业咨询电话   0571-88905617

  •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面向新经济环境下现代企业的项目运营、市场开拓、客户服务等基层业务和管理岗位,具有诚信、合作、敬业、创新创业基本素养,掌握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创业创新等知识,具备开展商务交流、项目管理、顾客服务和创新创业等能力,能从事数字经济管理及服务工作,具体包括运用数字化工具进行采购、销售、服务等管理和服务工作,以及依托数字平台进行销售运营、顾客服务、视觉营销等管理和服务工作,同时具有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 专业特色

1.立足当下数字经济发展的背景,关注新商科教育发展的动向,强调学生基础知识和能力的培养,特别强调学生的沟通能力和数字能力的培养,另外还兼顾学生的职业发展能力的培养;

2.课赛融合、课证融合教学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专业教师每年都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与各级、各类学科技能大赛,藉此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和人际交往能力等综合素质;

3.以订单培养模式提升学生就业质量。除参加学校组织的银行订单班外,专业长期积极与行业企业合作,通过组建实体订单班和虚拟订单班的形式,拓展学生的就业机会,通过和企业联合培养提高学生岗位适应性,从而提升学生的就业质量。

  • 核心课程

管理学基础、职场沟通、企业管理沙盘演练、门店管理、企业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心理学、市场营销实务、电子商务实务、市场调研、新媒体营销、商业数据分析、经济法、创新创业指导、企业文化建设等。

  • 就业去向

专业就业趋向:金融企业基层岗位、零售业基层管理者、商务服务业基层岗位,包括银行的基层业务员,零售企业的运营助理、销售助理、电商平台运营师,商务服务业的客户服务人员、人事助理、行政助理等。


●电子商务

  • 专业咨询电话    0571-88905619

  •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符合“重要窗口”建设需求,面向各类电子商务行业相关企业的基层业务和管理岗位,具有互联网思维和诚信、合作、敬业的职业素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掌握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商务管理、创业创新等基本知识与技能,能从事网络推广、网店运营、数据处理与分析、网络编辑、客户关系管理、图像编辑与处理、网上自主创业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 专业特色

电子商务专业2002年批准成立,2003年开始招生,2010年成为浙江省特色专业,2014年成为优势培育专业,历年平均就业率97.6%,学生双证书比例达98%。现拥有省级精品课程《电子商务实务》和数门院级精品课程,出版了《电子商务实务》(浙江省重点建设教材、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等多本教材和专著。

在人才培养上注重理论与实践并举、创新与创业并进:

1.与政府、中职学校、电商与金融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深度开展政产校合作,培养能适应社会最新需求的电商人才;

2.重视课堂教学改革,通过优化或创新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考核方式,使学生更好地掌握电商从业相关知识和技能;

3.连续多年组织学生到优秀电商企业开展工学交替、邀请行业专家讲座等活动,使学生尽早地接触和了解行业,提升学生职业素质、实战能力、就业能力;

4.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挑战赛,取得了丰硕成果,获得全国、省级学科竞赛二十多个奖项。

  • 核心课程

电子商务实务、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媒体技术、网店运营管理、网店装修、现代物流管理、网页设计、商务办公软件高级应用、跨境电商实务、互联网金融等。

  • 就业去向

互联网营销岗位、互联网及跨境电商交易运营与服务岗位、互联网商业调研与策划岗位、互联网信息编辑与维护岗位、电商物流管理岗位、互联网自主创业等。


●房地产经营与管理

  • 专业咨询电话    0571-88905618

  • 培养目标

专业培养面向房地产投资、商业地产运营、房地产营销、房地产经纪、房地产估价等基层业务和管理岗位,培养“了解宏观懂市场,熟悉估价懂金融,了解建筑懂房屋,熟悉营销懂文化,重视服务懂法律、熟悉网络能创新”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 专业特色

1.与50多家房地产相关企业联合实行校企协同共育人,实现了学生“在价值创造中学习”,订单培养、实战训练的深度和广度在同类院校同类专业中首屈一指;

2.建立了前校后店式生产性实训基地,形成了多层次的实践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3.与全国知名房地产策划代理企业、房地产经纪公司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实现“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厂、校企联合培养”;

4.合作企业中高层领导及业务骨干担任行业兼职教师,主讲50%以上的专业课程,将行业最新动态和案例带进课堂。

  • 核心课程

房地产投融资实务、房地产经纪、房地产营销、房地产估价、房地产法规制度与政策。

  • 就业去向

面向房地产开发公司、房地产投资公司、房地产中介服务公司和房地产管理部门等单位的房地产投资、商业地产运营、房地产营销、房地产经纪、房地产估价等基层业务和管理岗位。




咨询电话:0571-86739200    传真:86739000
地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欢迎关注浙金院公众号

Copyright@ 2011-2021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招生办 All Rights Reserved